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May 4, 2011

感动的两件事

1.去target买东西,排队交钱的时候,前面站了个西班牙大妈,她的女儿和她的小孙子。她女儿看上去就20岁,小孩子已经4,5岁了。一看就是未成年妈妈。他们给小孩儿买了很多衣服,买了一些日用品。

Cashier给他们check out的时候,一共要收230块钱。大妈用了三种方式,cash 60, debit card 90, 剩下的都用了credit card.边划边很心疼的说,这么贵,这么贵。女儿说,“妈妈我来吧。”大妈说“不,我答应给你买了,我来。”后来女儿对小孩说,“谢谢grandma." 小孩听话的说,“thank you grandma."

我看着觉得很感动,穷人虽然生活拮据,但是有爱人,有亲人的关心,一家子人能一心一意的过日子,多好。那些为钱发愁的人尚可过的如此幸福,我这个不为钱发愁的人何必一天自寻烦恼,无病呻吟?

2.一年前分手的ex,突然在MSN上message,问我爸爸是不是抽烟。我说是啊,怎么了?他说他爸爸也抽烟,后来他给他爸爸买了个电子烟,他爸爸很喜欢把烟戒掉了。他说他想到我爸爸也抽烟,让我给我爸爸买一个,让我带回国,帮我爸爸戒烟。

突然意识到,这个人是真的对我好。和他分手的原因,是两个人在一起没有前途,觉得他自私,一点都不爱我。原来人和人表达感情的方式不一样。

我相信世界上真是有真情的。相信每个人都有值得被爱的权利。就算你不爱他/她,就算你不知道,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一两个人默默地爱着你,就算不能在一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